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在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09 】

近日,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四支参赛队获得H奖一项、S奖三项的成绩。其中,由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张永老师指导的王泽团队获得了H奖。

我校从2021年12月开始组织竞赛,经过选拔,选出了四支队伍代表池州学院参加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022年2月18日至2月22日举行。竞赛期间,在曹怀火教授、张永副教授、包小兵副教授的指导下,四支参赛队均成功提交了英文参赛论文。在备赛参赛过程中,同学们将数学知识运用于实际问题的解决,同时相互协作,各方面能力得到了提高。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的一项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比赛设有特等奖(O奖)、特等奖提名奖(F奖)、一等奖(M奖)、二等奖(H奖)、三等奖(S奖)等奖项。据悉,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越南、加拿大、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的2万8千多支队伍参赛。(撰稿:数智学院 张永/编辑:李维岩/审核陆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