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师范专业认证10】我院召开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院内论证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3 】

为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院于5月12日下午召开2022版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院内论证会。副院长周恺,教研室主任高芳、专业教师1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副院长周恺介绍了学院新一轮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整体要求,并汇报了近年来专业办学取得的成绩以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和基本要求。教研室主任高芳汇报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具体修订的内容,并对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体系对毕业要求的支撑矩阵等情况进行解释和说明。与会教师认真审阅了人才培养方案、学分分配以及课程设置,并围绕师范专业认证与中学数学教师需求特点分别从立德树人、一专多能、数学专业基础课程、教师教育技能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设性意见,为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的进一步完善起到了指导性的作用。

最后,周恺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既是学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体现,又是专业建设、教学研讨、课程教学、课程内容设置等各项工作的基础和总纲,对促进教学工作规范有序和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培养方案修订小组结合讨论意见尽快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使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科学化、标准化和规范化,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基础。(供稿/图片:高芳 审核:周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