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教师参加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2-27 】

2023年2月25日,由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协会、安徽省机器人学会主办的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大会在安徽省巢湖顺利召开。本次大会邀请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产业界的领导和高水平专家作大会报告。大会旨在探讨AI时代下工业互联网相关领域在教育、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关键技术及产业化中的新发现、新成果、新成就。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马小琴、赵盼、柯万超老师参加了此次大会。

25日上午举办了隆重的开幕式,开幕式后,中国工程院的谭建荣院士作了题为《从波司登大狗到ChatGPT:人工智能的新高地和新赛道——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的大会报告,东南大学罗军舟教授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赵云波教授分别作工业互联网主题报告,收获颇丰。

25日下午,听取了来自合肥工业大学贾伟教授作《生物特征识别技术2.0为工业互联网智能化提供新动能》的主题报告,还有来自产业界领导分享的工业互联网数智化发展的经验。

会议最后,胡学钢、方贤进、崔杰、肖建于、谢飞、王磊等教授围绕“AI时代工业互联网数智化发展及其对高等教育的影响”主题进行探讨,分享了很多优秀的产业学院建设的经验。

本次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安徽省工业互联网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与企业代表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推动工业互联网络相关领域的高质量研究与应用,而且也对我院的专业建设和产业学院建设和整体发展起到积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撰稿:赵盼/审核:陆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