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安徽省人工智能学会2022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26 】

2023年3月24日至25日,安徽省人工智能学会2022年年会在我校召开。政府、学术界和企业界的领导以及专家、教授、企业代表及会员代表等近200人参加本次年会。年会由安徽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池州学院承办,宿州学院、安徽省智能车辆控制与集成设计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协办。

池州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廖强,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霞,池州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吕刚,安徽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洪日昌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市长曹霞主持,廖强、洪日昌分别致辞。随后吕刚与参会嘉宾共同为池州市人工智能产业智库揭牌。

欧亚科学院院士、华为云首席科学家、IEEE Fellow田奇,中科寒武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子彦,合肥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创新教育中心主任张章分别就“华为云AI技术布局及盘古大模型介绍”、“算力的进化史:从智能芯片到算力”、“面向AI的新型非冯诺依曼架构感存算一体芯片研究”进行了报告,与会专家学者针对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富有理论性、前瞻性的交流研讨,为促进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提供了有益思路和借鉴。

年会还举行了“优秀论文”宣讲活动,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张洋博士,安徽大学的田野博士、周鹏博士,安徽工程大学蔡兵博士,合肥工业大学的帅杰博士,安徽农业大学王丰仪博士等学者围绕推荐系统、智能优化、深度学习等科学问题进行学术研讨,并为优秀论文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安徽省人工智能学会为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科技工作者搭建政、产、学、研交流与展示平台,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提高青年学者、研究生的学术科研水平,为安徽人工智能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增进了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学术交流,促进了我校与省内外学者的交流与合作,对推动我校人工智能领域的学术研究及专业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撰文/图:马小琴/审核:陆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