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23“融合创新、加快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研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28 】

3月17日至19日,2023“融合创新、加快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研讨会在广东省广州市举行。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王贞、陆心怡、吴青青、赵舵舵四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教育工作者就当前教育发展的趋势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会议围绕四个主题展开研讨,包括基础学科教学改革与高质量人才培养、新工科建设进展与卓越人才培养、虚拟教研室、课程思政等建设与应用、信息技术与课程教材深度融合的创新与实践。大会报告涉及数字赋能的高等教育现代化、计算机101计划的初步实践中看到的希望以及基于产教融合的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等方面。

此次会议设立了6个分会场,分别针对不同学科进行报告,其中数学会场也召开了相关报告并进行了讨论与交流。通过此次研讨会的交流学习,教师们对课程和教材建设改革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受益匪浅。(撰稿:赵舵舵/审核:陆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