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安徽省人工智能学会2022年年会讲习班报告会在我院举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28 】

3月24日下午,由池州学院承办的安徽省人工智能学会2022年年会讲习班报告在我院公共教学楼东报告厅开讲,安徽大学田野博士和合肥工业大学张琨博士应邀分别作题为“智能优化方法:建模、算法及平台”和“融合人工先验知识的文本语义表示与推理”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副院长张永博士主持,省内外50余名专家学者及院内近200名师生参加。

报告会上,田野博士以优化问题的时间复杂度为切入点,从优化问题建模方法、智能优化算法原理、多目标优化原理和智能优化平台四个方面介绍了什么是优化问题,以及优化问题的求解过程和核心技术,并向参会人员分享了安徽大学群体智能优化团队自主研发的优化平台。

张琨博士从研究背景、语言模型与循环神经网络、Transformer、自监督学习和提示学习等五个方面对文本语义的表示与推理进行了介绍,重点对文本处理的常见算法如循环神经网络、LSTM、注意力机制、Transformer Unit的原理及特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分析了自监督学习和对比学习技术。

在报告期间,与会人员积极提问,与田野教授和张琨博士进行了互动交流。本次讲习报告会是安徽省人工智能学会2022年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池州学院科协、池州学院科研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的支持,激发我院师生对人工智能领域学习和研究热情,对促进我院计算机学科专业建设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撰稿:章哲庆、赵盼/审核:陆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