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百校工程 > 正文

曙光教育合作中心准职业人素养教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1-24 】

2017年11月14日,曙光教育合作中心职素课程总监刘波老师前来池州学院大数据学院为学生讲课,旨在树立学生培养职业素养的理念和人生目标,对于刚刚进入大学尚还有丝迷茫的大学生而言,这不到两个小时的讲课,拨开了前方的云雾,见得青天。

为什么要来上大学,最直接的答案是学到更多的知识,从而为了找一个好的工作,这点不可否认,刘波老师在此基础上不停的强调大学里更重要的是学会学习的方式和习惯,知识会遗忘,工作中遇到的难题难以相同,但学习的习惯却会留在身上,在不知不觉中影响着自己,并且让自己在时代迅速发展,知识更新速度极快的今日不落伍。

说来简单的“大学”二字,包含了太多的期望,不止有学生,还有学生背后的家长,可能是在中国多年来的一个弊病:上了大学后,以后的工作就好找。但工作经验丰富的刘波老师向我们展示了如今大学生就业现状,告诉学生如今的公司秉承着“宁缺毋滥”的准则,更向“能吃苦,有责任心,学习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应聘者靠拢。这就向大学生们提出了挑战——在大学期间,不能只做一个封闭的人,专业课需扎实学习,亦要锻炼自己各个方面的能力,可以根据自己的性格缺陷来参加学校的社团,做些兼职,正如“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学生需要学习的本就不止课本,更有许多名家之作。但刘老师也提醒我们,学习依然很重要,需要管理好自己的时间,不要本末倒置,决不能成为“兼职学生”。

在此次课程中,我们认识到大学生的全部尊严在于思想和能力的培养,而能适应这个社会的大学生,正是将两者合二为一,成为一个合格的大学生。

结语:课已结束,该留在学生心中的已留下,未来是什么样子的,取决于我们现在的样子,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在时代的草原里开成一朵花,在无声中不颓废,不失色,一生花开成景,花落成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