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百校工程 > 正文

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曙光大数据学院大数据平台顺利验收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1-27 】

11月25日上午,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池州学院大数据平台验收工作在办公楼北三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王延寿出席会议。曙光公司教育项目负责人刘鸿博、刘辉等一行,监审处、国资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大数据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验收专家组由中国科技大学顾雨民教授、张焕杰副教授,合肥工业大学胡学钢教授和安徽科技学院徐精明教授一行4人组成。

王延寿介绍了池州学院的发展历史,表达了学校对大数据产业的热烈欢迎和对产业发展的企盼,并预祝本次验收圆满成功。

刘辉介绍了平台配设到位情况以及项目背景。阐述了“百校工程”是曙光与教育部联合发起的“产教融合促进计划”中的重大项目。曙光技术负责人对大数据平台的系统构架进行现场演示和讲解。他们为教育教学和应用实践组建了各种方便而实用的操作案例,以“深度学习”为创新支点,使师生间的教学活动发生优化性改革。曙光技术部负责人对大数据平台的系统构架进行了演示和讲解。他们为教育教学和应用实践组建了各种方便而实用的操作案例,以“深度学习”为创新支点,使师生间的教学活动发生优化性改革。另外,基于地域性本地化服务的理念,平台也涉及交通、预测、科研等行业的系统服务,平台的价值得以拓展。

专家组通过现场勘查、听取了汇报、质询和讨论等形式,详细了解我校大数据平台建设情况。专家组认为,中科特瑞科技有限公司所提供的设备和软件平台与采购合同一致;技术组所演示软硬件系统的性能达到或优于投标文件的要求,同意项目通过验收。专家组最后建议曙光公司后续要进一步完善软件系统的功能,提供更多的案例和算法供学校教学使用,使得该平台能更好的融入学校的教学科研及服务地方的工作。

校企双方将结合专家建议,积极进取,共同进步。以互利共赢为宗旨,将池州学院打造成为安徽乃至全国的“一枝独秀”,在科研创新的道路上一展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