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百校工程 > 正文

池州学院迎接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评估汇报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1-30 】

11月27日,池州学院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评估汇报会在办公北三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阳光宁和汪贤才出席会议。曙光公司教育项目负责人,教务处、科技处、院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大数据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评估专家由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秘书长闫舒静、厦门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副教授(海峡云计算与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副主任)林子雨和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项目主管高田田一行4人组成。

汪贤才首先致欢迎辞。介绍了池州学院的发展历史,表达了学校对大数据产业的大力支持和对产业发展的期盼。并预祝池州学院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评估会取得好评。

阳光宁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池州学院“百校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和当前进度,强调池州学院一直秉承地方性,开放性,应用型的办学理念,已与台湾、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开展合作办学。自项目落地池州学院以来,校领导已多次与池州市旅游委员会、信息办等部门进行接触交流,后续将与市政府联合在池州学院创立大数据研究院中心,希望参与池州市的历史文化的挖掘和旅游的研究开发工作。力争在本地开展广泛和多领域的合作。

专家组在听取学校相关人员的汇报、师生座谈意见后,给予池州学院高度的评价和认可。专家组认为池州学院将产教融合协助办学落入实地,在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中起到了模范作用。并建议学校在校企合作中应达到共赢的效果,不仅要充分利用好企业资源,也要尽快引进和培养学校的师资队伍,才能确保大数据学院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需求。

最后,阳光宁代表学校再次感谢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一定会把专家组的意见落实到后续的推进工作中。并以本次评估汇报为新起点,创造更加丰富和多元的办学条件,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发展机遇和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