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百校工程 > 正文

池州学院 三校联动 远程培训项目开发与应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24 】

11月23日,池州学院与辽宁科技学院、河北民族师范学院联动开展了项目开发与应用的远程教学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的主题为“APP开发和微信小程序开发基础”,采用线下线上、远程视屏授课的形式。其中,大数据工程师檀冬冬老师结合自己的实战开发经验,为三所学校的学生讲解了微信小程序的基础知识。

QQ图片20220428102248.png

三校同学们都表示这种应用型、实用性的、针对性的培训效果好,让分布在不同城市的学校的学生能够同时在线上课、共同学习,很好的实现了教学资源与教师资源的共享,更加高效地推动开展教学工作,积极普及行业应用知识。

QQ图片20220428102300.png

檀冬冬老师就微信小程序的开发与应用做了详细地技术指导。微信小程序是一种不需要下载安装即可使用的应用,它实现了应用“触手可及”的梦想。檀老师还结合自己开发的“池州学院新生入学系统”“池州学院课堂教学评价系统”两项产品开发实例,向三校学生展示了微信小程序所能呈现出的服务功能。

QQ图片20220428102311.png

此次以行业应用开发项目为主导的区域联动取得圆满成功。池州学院、辽宁科技学院、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三所合作高校的学生利用周末的时间,学习了微信小程序开发等行业应用技术,让大家在专业课程的学习之余,能够了解到更多的应用开发项目,既开拓了在校大学生的视野,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同学们对于时代技术的认知空缺。远程的技术演示与线下的辅助指导,让同学们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锻炼自己动手实践能力,以亲身体会感知应用开发技术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