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管理制度 > 正文

教学日志填写规范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9-25 】

教学日志是教学实施过程的记录性文件,是教与学双向活动的真实记录,它既反映了教师的授课和学生上课的状态,同时也能及时了解教学动态,是检查教师执行授课计划进度、考核学生出勤的原始记录和依据。

第一条教学日志的填写必须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及时反映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数据必须真实可靠。

第二条封面填写:“系部”填写“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系”;专业要填全称;“班级”的填写方式为学生入学年份的后两位+专业的简称+班级序号,如200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班的班级名称为09计科(1);在内封面的课程表上抄录当前学期的课程表。

第三条内页填写:“填表人”由当日值日学生签名,一般为学习委员,也可由辅导员决定。“课程”与课表保持一致;“教学内容”写清章节名称,与教学进度表上填写的内容保持一致;考勤记录要如实填写,格式为“应到××人,,实到××人”,缺勤、迟到、早退等填写在“情况记录”栏;“老师签名”由授课教师上课结束后立即填写;对于课程教学、学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或建议填写在“反馈意见”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