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赛区(池州学院考点)在我校顺利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15 】

11月13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赛区(池州学院考点)在我校顺利举行。我校共有57名同学参加了此次竞赛,其中数学类专业18名,非数学类专业39名。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竞赛由各参赛学校组织实施。赛前,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制定了竞赛疫情防控方案,组织经验丰富的教师对参赛学生进行了集中辅导。根据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委员会规定,统一布置考场,严肃考风考纪。考试过程中,每位考生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沉着答题、稳定发挥。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旨在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大赛每年举办一次,竞赛分区(省、直辖市、自治区)赛及全国决赛两个阶段,分为数学专业类和非数学专业类。我校连续两年组织学生参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通过赛事有效提升了我校学生数学学科能力。(撰稿:高芳/审核:周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