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考研分享交流会顺利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06 】

为使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对考研有更深入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提升考研竞争力,4月28日晚,陈小文老师在博古北智慧教室召开了2019级学生考研分享交流大会。

会议中,历届考研学长学姐分别向19级学生进行了考研经验的分享,针对不同学科,详细分享了备考时“需要做什么”、“怎么做准备”等问题,并分享了个人经验。强调数学、英语是基础,需提早刷题,专业课则需针对学校收集往年真题和相关资料,并分析其考察重点、考察形式等。还从时间维度出发,详细介绍了个人备考历程,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了宝贵建议。考研上岸的学长学姐还对自己的择校建议、学习计划、心态调整等都做了详细的介绍,建议大家调整作息,保持良好心态,给自己定下合适的目标,使每天的学习都有收获感。

随后,陈老师也进行有关考研的分享。结合往年的相关数据,详细地分析了各个专业以及各个院校的考研现状,建议同学们尽可能多地掌握信息,考虑清楚读研的目的。针对大多学子都有的思想误区,陈老师强调,“对待任何一个目标都要认真去准备,每一个环节都要认真准备。”最后,陈老师暖心嘱咐大家,备考时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学院随时会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陈老师感谢了学长学姐们的倾情分享,也感谢了到场参与的同学。相信在场的同学们一定从老师和同学的分享中受益良多,打消自己心中的迷茫,早日定下自己未来的求学之路,并在今年的考研中创下佳绩!(供稿:陈小文/审核:周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