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喜报!我院教师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安徽赛区中获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21 】

近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农业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安徽赛区)选拔赛暨安徽省赛圆满收官,我院李小新教师团队(课程:高等代数)获得正高组三等奖。

自2021年11月接到比赛通知以来,学院统筹组织教师参赛,组织团队充分研究大赛文件精神、评分标准以及其他要求,召开参赛指导与说明协调会,邀请教学经验丰富、功底深厚的教师,组成多对一指导团队,就授课内容选择、教学教法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信息化手段应用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专业化指导。

参赛教师备赛过程兢兢业业,付出极大心力,在保质保量完成教学科研繁重任务之余,发挥严谨治学、求实创新、精益求精、吃苦耐劳的精神,认真研读相关文件精神和评分标准,精心选择参赛课程课堂教学内容和锤炼讲授方法,不断优化申报表、教案、课件、教学大纲、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等申报材料,精心准备教学创新设计汇报,包括汇报PPT的设计与制作、汇报的着装、流程等。

此次大赛获奖,是学院及学校共同加强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和水平、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促进信息化背景下青年教师教学交流与教学能力提升的体现。我院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发挥获奖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搭建更多更好的教师教学创新展示与交流平台,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助力持续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供稿/编辑:潘珺 审核:周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