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专栏 > 正文

数据连百校 池院新曙光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19 】

安徽省第一所大数据学院!安徽省第一个曙光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这里就是池州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只要你对科技发展感兴趣,只要你是一个不想落后于时代的同学,只要你有一颗好奇心!来这里,你们就是池院的新曙光。

最重要的我说在前面:听说了吗?大数据火了。从互联网到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一个全新的时代正在悄悄的来临,要在大数据时代生存,不了解大数据怎么行?目前,国内外高校开展大数据技术人才培养的时间不长,技术市场上掌握大数据处理和应用开发技术的人才十分短缺,因而这方面的技术人才十分抢手,供不应求。已经开设有大数据相关专业和方向的普通高校和高职院校还不到总数的10%,而我们池州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正是能满足你需求的存在。

一、关于校企合作

曙光大数据学院采用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是国内首匹入围国家教育部“百校工程”的项目。说到“百校工程”,是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中科曙光共同实施的产教融合项目。计划在2016年到2019年内,在全国范围选择百所应用型本科院校,以校企合作的模式,共建百所“大数据学院”,百个“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并联网形成“大数据应用协同创新网络”,打造兼具科研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和人才培养功能的大数据超级平台。

二、关于就业前景

选专业最头疼的问题:就业前景?偷偷告诉你,当初我就是奔着就业前景来的!为了打消你们的顾虑,我整理了一些大数据工作的现状。

2013到2017,仅四年时间,大数据相关工作需求增长率40%!2015年700万大数据岗位真空!近几年大数据人才炙手可热!“学好大数据,不愁没工作”,为了保证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学校与企业双方对大数据专业毕业生提供全过程支持服务!包括入学行业指导、三年职业素养训练、企业参观、课程体系学习、工程师场景教学、岗前培训、行业技能认证等。

三、关于培养目标及特色

仔细想想,毕竟咱们出来后是要奔赴缺乏大数据人才现状的前线去的!大数据学院和其他所有学院一样,力争培养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同时,除了具备适应社会发展的政治、人文、科技素养,能够熟练运用大数据核心技术解决行业应用问题,还要有创新创业意识的高素质,毕业生所具备的专业能力、从业素质和项目工作经验,能够胜任以大数据系统研发工程师、大数据应用开发工程师、大数据分析师、数据可视化工程师、大数据运维工程师等为典型岗位的大数据行业的工作。

最后,关于期待你们加入的我们,我可有太多的话想说:

从进入曙光大数据学院的那一刻起,我们就成了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大数据学院成立的第一年,我们在老师的领导下组建了瑞翼工坊,也就是科研团队,被选入各个部门,各部门各司其职,团队合作紧密,管理不断完善。我们申报了很多项目,团队中的优秀成员已经可以撰写论文、搭建平台。我们也举办了很多有趣的活动,我们做陌生人之间传递爱的桥梁,为福利院的孩子送去爱心,去市气象局实地参观,最让人难忘的是第一次元旦晚会。我们有斥巨资建立的I9000机房,有十分高级感的办公室和学生交流区,有其他学院没有的职业素养课程,有来自曙光公司的高级工程师,有强大的老师团队……太多太多我说不完,曙光大数据学院能给我们的惊喜还有很多。

不同的思想在这里交汇,一定会碰撞出别样的火花,曙光大数据学院欢迎每一个有一颗好奇心的你,期待你的加入,从你进入曙光大数据学院的那一刻起,我们就是一家人,这里的一切也都属于你。快来和我们一起建设我们的曙光大数据学院吧!未来的我们,都是池院的新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