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专栏 > 正文

池州学院安徽省普通文理本科新生大数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14 】

根据2018年池州学院在安徽省内招收的普通文理本科生的新生录取数据,曙光大数据学院学生利用本专业的数据处理技能对该部分新生数据进行了采集、预处理,从庞大的新生数据中对池州学院面向安徽省普通文理本科专业招生的各方面维度数据进行了数据可视化。分析结果如下:

一、池州学院2018年安徽省内普通文理科新生比例

在池州学院2018年安徽省内普通文理科新生当中,文科生共计1157人,所占比例为43.25%;理科生共计1518人,所占比例为56.75%。文理科报考考生相对平衡。

二、池州学院2018年安徽省内普通文理科计划招生人数分布

池州学院共开设本科专业47个,其中,在理科专业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招生人数最多,共计招生180人;在文科专业中,“旅游管理”专业招生最多,有116人。对于文理兼招的科目,商务英语专业在文科中招114人,理科30人。

由此数据可知,大数据相关专业已成为当今考生报考的热门专业之一。而旅游管理一直作为池州学院的热门专业位居学生报考的专业前列。

三、池州学院2018年安徽省内普通文理科新生男女比例

在招收的2018级省内普通文理科新生当中,男生共计1153人,占43.1%;女生1522人,占56.9%。

四、池州学院2018年安徽省普通文理科新生的姓氏分布

图中分别展示出:在来自安徽省内的普通文理科新生当中前十的“姓氏”具体人数。其中,位居前五位的姓氏分别是:张、王、李、刘、陈。前五姓氏均为百家姓的常见姓氏。

二、池州学院2018年安徽省内普通文理科新生第一志愿填报情况

通过以上的词云图,我们可以看到在第一志愿中,针对安徽省内普通文理科新生各专业的填报情况,字体最大的是“财务管理”,表明“财务管理”专业在第一志愿的填报过程中最受考生欢迎。英语师范类专业也位居前列,从而在未来工作动向方面,一大部分考生与家长也倾向于师范类工作。

二、池州学院2018年省内普通文理科新生对于是否服从调剂的态度

图中显示,绝大多数考生,在志愿填报过程中会选择服从专业调剂。其中,男生不愿意服从调剂的比例比女生大,说明在志愿填报问题上,男生更愿意坚持自己最初的想法。

根据此次的数据分析过程,曙光大数据学院的学生将自身学习到的知识技能运用到了实际校园数据分析中,很好的展现了大数据在各方面的运用和发展。同时也将此次针对安徽省普通文理科新生的数据分析结果提供于学校有关部门,便于学校统计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