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专栏 > 正文

2017年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招生宣传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06 】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0566-2748769)

现有数学与应用数学、统计学、经济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网络工程五个本科专业。下设基础数学、应用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理论与软件技术、网络工程和计算机公共基础六个教研室。现有教师(含兼职、特聘、返聘)78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23人,博士(含在读)11人,硕士(含在读)63人。教师中获陈香梅教育奖1人,省级模范教师称号1人,省级教坛新秀奖1人,院优秀教师奖4人,院教坛新秀奖3人,另外还有教学型导师10人,科研型导师10人。

全院教师已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安徽省教育厅优秀人才项目5项,省厅级科研项目40项,省级质量工程项目19项,院级教、科研项目100余项,公开发表论文400多篇,其中被SCI、EI和ISTP收录的有68篇,在国家二类期刊上发表的有65篇。已出版《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大学计算机基础》、《现代教育技术》、《VFP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组装与维护》等八套教材。现有计算机软件、仿真、硬件、网络、组装与维护、综合布线、嵌入式、机器人与单片机、项目综合和校企共建网络工程等十个专业实验室,拥有企业级服务器、防火墙、路由器等高端设备500余台套,设备总价值逾400万,实验室面积1140平米。现有数学类、统计类、计算机类图书近10万册,其中中、外文期刊100多种。

我院本着“宽基础、重应用、强能力”的原则,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搭建三个平台:一是实习实训平台,除了与20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实习实训就业基地外,还利用校内资源建立了嵌入式与物联网应用开发小组、软件设计与开发小组、信息技术与网络维护维修小组;二是科技创新平台,组织学生申报国家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开展数学建模训练、计算机设计训练、单片机开发训练、机器人控制训练、软件工程师计划和卓越中小学数学教师计划,目前该院先后有30多名同学获得国家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资助,有140余人在国家级、省级以上的比赛中获奖。三是职业资格证书获奖平台,该院开展了教师资格认证、信息技术应用认证、软件工程师认证、准精算师认证和思科网络认证,毕业生90%以上都获得其中一种以上证书。

我院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和就业能力培养,积极为他们的高质量就业和进一步深造提供平台,供学生按不同的发展需求选择,历届毕业生就业率都在95%以上。

我院办有《求证报》,设有清泉书画社、蓝天电脑爱好者等学生社团,从多方面培养学生创新思维、组织协调和动手操作等能力。

专业名称: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着重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文化素质和科学素养,掌握数学科学、教师教育科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方法;具备初步的工程管理决策与优化能力。培养能够在中等学校进行数学教学的教师、教学研究人员,生产、经营及管理等部门管理人员以及能够从事其他教育工作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专业英语、初等数论、图论、教师口语、教育学、心理学、数学教学法、现代教育技术、实变函数与泛函分析、MATLAB与数值计算方法、微格教学、几何画板、中学代数研究、中学几何研究、教学测量评估、近世代数、微分几何、运筹学、工程优化理论与算法、工程项目管理、最优化控制理论、数学建模与数学实验、计算机文化基础、C程序设计。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科技、教育、经济、金融以及管理部门从事科研、教学和管理等工作,更重要是能够在中等学校进行数学教学和教学研究。

专业名称:经济统计学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品学兼优,统计基础扎实,经济学素养高,掌握金融统计和保险精算的基本原理和方法的应用型人才。能利用统计学和经济学原理分析、解决经济金融领域实际问题,具备一定的综合分析能力和管理能力,是从事于金融投资领域的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宏微观经济学、会计学、投资学、金融学、金融数学、回归分析、时间序列分析、金融时间序列分析、多元统计分析、计量经济学、金融市场、证券投资分析、金融风险管理、金融计量分析等。

就业方向:在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财务公司、企业投融资部门、咨询评估机构等部门从事金融统计、资产定价、风险管理等工作;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统计调查、数据分析、统计预测决策等工作;也可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专业名称:统计学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统计职业素养,热爱数据科学,掌握统计学基本理论与方法,能正确熟练运用统计方法和统计分析软件分析数据和解决实际问题,并具备统计调查、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等应用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宏微观经济学、会计学、数据库技术、数据挖掘、回归分析、时间序列分析、多元统计分析、计量经济学、抽样技术、市场调查、统计建模、统计软件、统计案例与实务等。

就业方向:在互联网、金融、零售等拥有巨量数据的单位中从事数据收集、大数据、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等开发、应用工作;也可在企事业单位和经济、管理部门从事数据分析、统计调查、商务智能等工作。

专业名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适应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和文化建设需要,具有宽厚的基础知识、较强的实践能力、良好的科学素养、较好的自我更新知识的能力和适应信息科学发展的能力,并系统掌握计算机硬件、软件的基本理论与应用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行政管理部门从事计算机技术研究和应用,硬件、软件和网络技术的开发,计算机管理和维护的应用型专门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

离散数学、计算机导论、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计算机语言(汇编语言、C及C++)、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数据结构、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计算机网络、算法设计与分析、编译原理、软件工程、嵌入式系统应用与设计、Android系统开发与应用、Web服务与开发、计算机信息安全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在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行政管理部门从事计算机技术研究和应用,硬件、软件和网络技术的开发,计算机管理和维护等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专业研究生和软件工程硕士。

专业名称:网络工程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为安徽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新专业建设项目(2015年立项)。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技术等方向的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通过在校期间的学习,将具备以下四个方面的能力:1、掌握网络工程的基本知识、基本方法和相关工具,并具有将其应用于网络系统设计实现、维护管理、网络应用开发的能力;2、掌握物联网的基本知识和基本工程设计方法,并具有物联网应用系统设计、开发的能力;3、掌握科学思维方法和工程设计方法,具备良好的工程应用能力;4、了解本学科的进展与发展动态,具有创新意识、终生学习等拓展能力。

主干课程:计算机网络、网络工程、网络管理、网络安全、无线网络技术、无线传感器网络、物联网导论、移动应用开发、网络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与技术、网页设计与网站建设。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科研、教育、行政、企事业单位从事现代网络系统的设计、开发、管理和维护工作;也可从事高中、初中以及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信息技术及相关学科的教学工作。

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

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

安徽省第五届机器人竞赛一等奖

2013年获得安徽省第五届机器人竞赛一等奖

数学建模竞赛省二等奖

2012年获得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数学建模竞赛省二等奖

2013年获得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

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