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院开展“深入简出5G”主题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19 】

5月17日下午,我院于博奕一楼大教室开展题为“Insight Into 5G”(“深入简出5G”)的主题讲座。主讲人为安徽摩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朱俊,我院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网络工程各班的同学共同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朱俊总监首先做出自我简介并分享个人工作经历,接着用生活中常见的例子向同学们说明了科技、信息的重要地位,并循序渐进地引入5G的概念。讲座主要为同学们讲解介绍了无线通信网络基础架构,5G的三大应用场景:eMBB(增强型移动宽带)、mMTC(大规模机器通信)、uRLLC(超可靠低延时通信),如何实现网络切片技术,什么是微服务架构等等知识内容,并就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网络通信问题做出详细解答。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科技前沿的知识,领会到专业的发展前景与自身的发展目标,激发同学们学习相关专业的兴趣,增强同学们的学习动力,为我院塑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供稿:叶锦添/摄影:徐隆庆 审核:周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