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一届池州学院网络与分布式系统创新设计大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31 】

为推动我校专业建设,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学生专业技术水平、创新实践和综合应用能力,我校第一届网络与分布式系统创新设计大赛经过近一个月的赛程,于10月30日圆满结束。

该项比赛由校团委、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联合举办,比赛分为作品赛和技能赛两种类型,其中,技能赛分为SDN设计应用组和大数据应用组。在作品组比赛现场,各队参赛选手通过PPT、文本、视频等方式演示作品,作品以网络和分布式系统为主要内容,涉及大数据处理、云计算、网络安全等应用领域,体现了参赛选手的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评委老师认真听取选手的介绍,对作品逐个提问并点评,从作品的实用性、创新性、选手现场汇报和答辩情况、作品文档书写等方面进行打分。技能组根据现场老师从题库中抽取的试卷,展示参赛选手的实践操作能力,最后由老师进行专业打分评定。

根据竞赛规则,最终,作品组评出一等奖2支队伍,二等奖4支队伍,三等奖4支队伍;SDN设计应用组评出一等奖1支队伍,二等奖2支队伍,三等奖4支队伍;大数据应用组主出一等奖1支,二等奖1支队伍,三等奖1支队伍。

此次比赛综合考察了学生的创新能力、网络安全与设计及应用能力和分布式系统应用能力,以团队提交作品,锻炼了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体现了团队的创意、设计和工程实现能力,为培养我校创新型应用型人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撰稿:马小琴/审核:周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