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院开展“未来网络发展趋势与人才需求”专业认知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11 】

为让学生更好地了解未来网络发展趋势与人才需求,10月29日上午,我院特邀请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为我院学生作“未来网络发展趋势与人才需求”专业认知讲座,网络工程教研室主任陈念及全体19级网络工程班学生参加。

未来网络高级工程师首先对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团队成员和地理位置作了简单介绍。接着从未来网络发展趋势、未来网络试验设施建设及未来网络人才培养三方面介绍有关未来网络的情况。随后,主讲人列举了如软化定义网络、网络功能虚拟化、边缘计算、网络人工智能等一系列未来网络典型热点技术。主讲人提到:从2010年至今,进入互联网3.0这个时代是融合的时代,在该阶段,工业互联网、能源网、车联网等新的需求对互联网架构提出新的挑战,同时这也是新时代大学生的重大机遇。

通过此次讲座,与会人员对未来网络发展的趋势、网络热门技术、行业人才的需求和产业现状有了深刻的了解。(撰稿:栾小强/审核:马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