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教学 > 正文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24 】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结合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要求,6月23日上午,院党委书记宛明、院长陆克中带队对我院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机房、博奕楼11个专业实验室、博采楼6个公共教学机房和博古楼3个专业实验室开展了安全检查。

此次实验室检查主要针对实验室用电安全、消防设施、实验室规范使用、安全规章制度等方面。检查中,院领导认真了解安全管理制度、检查消防设备和实验设备使用情况,大部分实验室卫生条件良好,物品摆放规整,台面整洁,使用记录完整,用电规范,《实验室安全检查记录》和《实验室运行记录》填写完整。但部分实验室管理存在一些问题,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机房内安全管理制度未上墙,实验室门口未张贴实验室安全信息牌,实验室突发事故预案还需进一步完善等。

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是我院长期以来的重点工作内容。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对全院实验室运转情况进行摸底,查缺补漏,以查促改,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增强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我院的教科研工作有序进行,保障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学校的财产安全,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撰稿:杨利/图片:张小红/审核:周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