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引领青年教师成长夯实学院发展后劲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29 】

近日,由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青年教师吴燚博士以第一作者撰写的论文发表在数学综合期刊《Journal of Mathematical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上,引起同行的关注。该项工作由池州学院和安徽大学合作完成。

论文主要研究了m-END随机变量序列加权和完全收敛性以及加权Kolmogorov强大数律的充分必要条件。作为应用,在较弱的条件下证明了误差为相依变量的多元线性模型中最小二乘估计的弱相合性与强相合性,得到了m-END样本下CVaR估计的强相合性以及给出了m-END随机序列下拟更新计数过程的渐近性质。吴燚博士作为新教师,入职半年以来继续从事相依变量的概率极限理论及其在统计模型的研究,已完成论文三篇。

青年教师是学院的后备力量,其成长关系到学院的未来和发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通过引进与培养并举,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高素质青年教师的数量不断加大。学院通过优化教学任务、组织学术报告交流活动等多种方式积极做好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全力推动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今年以来,学院教师高芳、张敏珏、章哲庆、周昊等通过攻读博士学位提升自身科研水平,已在国际学术期刊《Rocky Mountain Journal ofMathematics》《Metrika》《Electronics》发表论文。(供稿: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