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喜获2021年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02 】

近日,从安徽省科技厅传来喜讯,我院吴燚博士申报的课题“相依变量随机加权和的收敛性及其应用”获得2021年度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资助,资助额度10万元。

该课题拟建立若干相依变量序列随机加权和的强收敛性、完全收敛性、矩收敛性、重对数律、精确渐近性等极限性质,并且在误差为一些相依复杂数据下,研究各种统计模型的LS估计、LAD估计、ML估计、Huber估计、Berry-Esseen bound等结果。作为应用,同时将随机加权问题应用到金融、风险管理等领域,开展若干相依复杂数据的分析、整理工作,进一步开展统计建模、参数估计、预测决策等工作。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教师科研工作,通过组织专家讲座、讨论班等多元化的形式,动员、鼓励学院教师积极探索并申报科研项目。本次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取得立项,将进一步激发学院教师申报高级别项目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有利于推动我院科研工作的发展。(撰稿:潘珺/审核:周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