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动态 > 正文

池州学院应用数学中心举办第一期学术报告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16 】

为加强我校数学学科教师间的学术交流及协同创新能力,开拓新的研究方向,提升学科建设水平,2021年9月15日下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和应用数学中心在博奕南一楼会议室联合举办了第一期应用数学中心学术报告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骨干教师代表和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应用数学中心负责人周恺教授主持。

首先,周恺副院长致辞。他强调,本次校级应用数学中心获批,是我校数学学科建设中的一件大事。希望中心全体成员要加强学术交流,找准研究方向,加强交叉融合和科研团队建设。中心将助力青年教师夯实基础,做好学术“外交”。

随后,2020年教育部国内骨干教师访学项目主持人赵舵舵老师做了题为“基于随机抽样的马尔可夫跳跃多智能体系统的事件触发一致性”的学术报告;2021年安徽省自然基金项目主持人吴燚博士做了题为“相依变量随机加权和的收敛性及其应用”的项目开题报告。与会教师结合报告内容与自身研究方向及人才培养、高级别论文撰写及项目申报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会议达到了很好的学术交流效果。今后,中心将搭建更多交流平台,加强教师间的学术交流,探讨各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前沿问题,进一步活跃科研氛围。(撰稿/图片: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应用数学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