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22 】

2021年11月19日下午14:30-16:30,安徽理工大学段炼副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熊艳琴副教授应我院邀请在腾讯会议(ID:732914951)分别作了题为“Dynamics analysis of some diffusive epidemic models with spatial heterogeneity”、“Limit cycles appearing from a generalized heteroclinic loop with a cusp and a nilpotent saddle”的学术报告。我院部分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此次精彩的报告。

段炼博士介绍了传染病模型的研究背景和研究现状,接着报告了其与合作者最近在具有空间异质性的霍乱模型和SIRI模型上所做的工作,给出了模型全局解的存在性、吸引子及阈值动力学的相关结果。

熊艳琴博士首先讨论了平面上具有交叉周期轨道的未扰动系统的所有可能相图,并通过微分方程定性理论获得了具有尖点和幂零鞍点的广义异宿环出现的条件。接着研究了一阶Melnikov函数的代数结构,并借助于分析技巧给出了它在广义异宿环附近的渐近展开式。最后,利用展开式及其系数,得到了一类n次分段光滑微分多项式系统的极限环分支结果。

学术报告会后,两位博士同与会师生就微分方程定性稳定性相关问题,及科研论文写作及项目申报等展开广泛深入的交流,大家受益匪浅。本次报告得到池州学院应用数学中心的支持,进一步推动了我校数学学科建设,加强了学院教师与学生的学术交流,有效促进了团队研究水平的提升。(供稿/图片: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应用数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