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2019年安徽省机器人大赛宣讲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01 】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安徽省机器人大赛,让同学们快速了解大赛事项以及拓宽专业知识,增强专业兴趣,我院于3月28日晚在博奕一楼大教室进行了大赛宣讲。

此次宣讲主讲人为何向荣,杨利,潘韵老师。宣讲开始,何老师对同学展开了呼吁,强调了该竞赛的重要性,机器人在当今社会的发展和前景有目共睹,投入到机器人的学习,对学习相关专业的大学生来说越快越好。之后是杨利老师的讲解部分,他从竞赛简介、赛项规程、获奖情况、期望及今年的安排四个方面对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竞赛进行了阐述。在杨老师对参赛所用到的一些设备进行展示后,他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积极投入,并表明这是一项提高专业兴趣,促进专业学习的极好途径。接着由潘韵老师进行竞赛总动员,潘老师细致的进行了比赛介绍,并且展示了一些比赛视频,同学们兴致高涨。潘老师说道,对于培养积极性和主动性,竞争意识等方面,参加此类大赛都会有非常大的帮助。最后由何老师进行总结,再次提出了对于同学的期望后,他宣布宣讲圆满结束。

对于各类的竞赛,我院一直持极为重视的态度。竞赛带来的锻炼是人生不可多得的宝贵经验,特别是对口专业的竞赛,无疑是磨炼自己的好机会,愿各位同学能为此一搏,无论结果如何,都能提升自我,并富有成就感。(撰稿:刘亚辰/摄影:梁博宇/审稿:周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