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17统计学班级召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30 】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爱国、民主、科学的精神,加强团的组织建设,继承、弘扬优良传统,激发同学爱国热情,引导同学争当时代青年先锋,17统计学班级4月28日下午在博奕北403召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团支书宋悦主持,17统计学班级全体成员参加。

本次团日活动分为五个部分,活动开始首先由团支书宋悦同学分别从五四运动简介及精神内涵、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和意义、新时代下的新青年与五四精神、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习近平对新时代青年人的四个要求以及习总书记寄语青年这六个部分给同学们讲解PPT;然后全体同学起立,重温入团誓词,紧接着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同学们洪亮的歌声回荡了整个教室。其次观看红色电影《我的一九一九》。最后由团支书宋悦总结发言并宣布本次班会结束。至此,本次团日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让同学们牢记使命,牢记为中华民族独立解放而牺牲的英雄和为开创国家发展创新路鞠躬尽瘁的前辈。有利于同学们坚定信仰,砥砺品德,一往无前,敢于担当,朝着心中目标去奋斗。同时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立志报国,树立于国家有利、于人民有利的志向,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勇攀高峰,矢志不渝一步一个脚印去实现心中的理想。

(撰稿:汪苗/摄影:汪苗/审核:周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