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17统计学班级组织开展“疫”起行动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17 】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的关键时刻,为做好学生“宅家”的学生教育工作,17统计学班级组织开展了“疫”起行动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分为五个部分,从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辅导、防疫知识宣传、身体健康锻炼等方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在“‘疫’往无前,青春行”活动中,同学们纷纷加入志愿者行列,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疫”起健身活动号召同学们“宅家”期间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免疫力;“趣味厨房,生活妙招”带领同学们寻找生活中的乐趣,寓学于乐;全班同学通过拍摄“我不是英雄,只是有人需要我”集体朗诵视频表白祖国,为武汉加油;辅导员召开的线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引导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和提升媒介素养,正确面对网络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

通过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引导同学们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同时号召同学们为疫情防控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肩负起传播正能量的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撰稿:鲍青/审核:王海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