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亲农历践 筑梦团结”实践团赴青阳县团结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7-01 】

6月27-30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校级团队“亲农历践 筑梦团结”实践团在青阳县新河镇团结村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实践团成员先后走访池州市“五好家庭”和“最美新河人”的陈光有、被评为池州市“最美婆婆”叶爱梅等五位先进典型,并邀请了团结村老村支书王念青开展“传承优良家风 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家风宣讲课,王念青一辈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真诚的家国情怀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现场掌声连连,家风文化散落在团结村的每一处角落。

之后团队成员对村民进行入户走访慰问,积极配合村委会帮助村民网上注册社保卡,防溺水宣传以及疫情防控方面知识宣传,解决团结村卫生亟需解决的问题和困难。

此次活动中“亲农历践,筑梦团结”实践团成员认真劳动、肯于吃苦,在助力乡村振兴与精神文明建设的同时,培养了当代大学生劳动素养和乐于奉献的品质,发挥团结村家风家教作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以实际行动更好地迎接党的二十大!(供稿: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刘妍/编辑:刘妍/审核:詹春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