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时代青年有所为,同筑百年乡村梦——我校学子赴临泉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7-01 】

6月25-30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校级团队“时代青年有所为,同筑百年乡村梦”实践团赴阜阳市临泉县姜尚艺品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实践团在公司负责人带领下参观了工厂,了解到该企业主要经营葫芦类工艺品,其制作的姜尚烙画葫芦被授予“中国安徽旅游必购商品”,具有较高的观赏和纪念价值,烙画葫芦工艺于2016年被列为“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队员们参观结束后学习了工匠雕刻技艺,感受烙画葫芦是集淳朴自然与高雅精美为一体的民间艺术。结合自身学习专业建议企业利用好互联网平台,拓宽直播等渠道,让更多人了解烙画葫芦工艺,感受中国人民的智慧与勤奋。

本次实践调研活动,队员们在体验烙画工艺制作过程的同时也深刻感受了工艺品的文化与艺术价值内涵,有利于青年学子深入理解乡村振兴产业的重大推动意义。(供稿: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刘妍/编辑:刘妍/审核:詹春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