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校园“禁毒防艾”宣传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25 】

为加大校园禁毒防艾宣传力度,普及禁毒知识,宣传禁毒政策,促进校园和谐稳定发展。6月22日,我院禁毒防艾暑期社会实践团联合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团委在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开展校园“青春无毒,生命无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问卷调查,校园街拍,展板宣传,资料发放,知识宣讲,情景剧表演,禁毒辩论赛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师生全面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艾滋病预防知识。现场仿真毒品模型的展示吸引众多同学驻足,让大家近距离的了解到毒品的形态。实践团队员们在知识宣讲中结合案例深刻揭示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并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与此同时,同学们带来的情景剧表演和辩论赛深刻触动现场观众的心灵,让禁毒防艾意识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高校师生辨别毒品的能力,提高防毒拒毒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在接下来的暑期实践中,我院的暑期社会实践队员们将继续进社区、下乡镇,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信念扎根到人们的心里,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