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中心 > 管理制度 > 正文

学生上机守则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0-31 】

一、上机前做好实验预习,准备好上机时所需的书、笔、纸等,不准着背心、拖鞋、赤膊入室,不许把零食等带入机房内。

二、学生上机必须服从指导教师和机房管理员的调配,未经允许不准乱动室内任何设备。

三、保持机房安静、整洁,机房内不准大声喧哗,不能随意走动,不准乱扔纸屑,不准在桌、椅上乱涂乱画,走出机房要向指导教师请假。

四、上机学生应按照教师指导做相应的实践操作,严禁随意安装、卸载、删除操作系统及各类软件,严禁删除非自己所建的文件夹或文档,严禁擅自修改、设置COMS密码、开机密码、屏保、桌面等相关内容。

五、上机操作中要细心观察,认真记录各种实验数据,不准抄袭别组的实验数据,操作后要认真完成实验报告;个人记录不可保存C盘中,否则再次开机时个人数据将全部丢失。

六、下机时要按顺序关好主机、显示器和辅助设备电源,将椅凳放回指定位置,认真填写好计算机使用记录册,经教师检查允许后,方可离开计算机室。

七、实验室上机,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条例,严禁玩游戏以及观看反动、黄色内容的软件与电子出版物。

八、对于违反本守则并不听劝阻、不服从管理的,值班人员有权请其离场,情节严重者报校有关部门处理;凡违反操作规程或不听从指导而造成设施损坏等事故者,必须按学校有关规定赔偿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