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安排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04 】

各位老师:

根据学校教务处相关文件精神以及《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方案》,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按期顺利毕业,结合当前校内校外疫情防控要求,经研究特制订本方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院答辩委员会组成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全部采取线上(腾讯会议或QQ群)方式进行,学院教学办公室和各教研室负责总体协调。学院成立答辩委员会:

主任:陆克中

副主任:周恺

秘书:潘珺

成员:高芳、王巍、潘韵、陈念、黄孝、杨利、陈小文

下设若干答辩小组,各答辩小组设组长1名,答辩秘书1名。

二、工作流程

1.论文评阅和答辩均采用“线上”方式进行。

确认拟答辩名单及材料:指导老师将同意参加答辩且复制比达到学校规定(去除本人文献复制比和校内互检均小于30%)的学生论文电子版,连同指导教师评语及成绩、空白的论文评阅书(一式两份)、答辩记录、成绩评定表(需打印好学生、题目相关信息)发给答辩小组秘书。学生满足答辩资格、但答辩秘书未收齐学生答辩相关过程材料造成学生未参加答辩的,责任由指导教师负责。

论文评阅:各答辩小组按照收到的学生论文,分配评阅任务。每位学生毕业论文需由两位教师评阅,评阅老师给出评语、成绩及确认是否同意参加答辩(可以电子版打印,手写签名),其中两位教师都同意参加答辩,该生方获得答辩资格。

论文答辩:各答辩小组须在5月8日前建立答辩工作QQ群(建议老师、学生各一个群),群号及答辩平台信息及时告知学生。学生在规定时间内按照答辩秘书通知进入相应的平台,答辩小组在答辩过程中全程在线观看学生的线上答辩,同时就论文提出相应的问题(最少3个问题);学生将各自回答问题情况及时返还给答辩秘书。

答辩小组给出答辩意见及答辩成绩,答辩秘书完成各项资料的整理工作,最后将完整的答辩资料(两份评阅书、答辩记录及汇总总分的成绩评定表)发给论文指导教师。

答辩当天学生必须在线,如有特殊情况请提前和答辩秘书联系。

2.论文(设计)评阅和答辩采用答辩组包干制,即答辩小组完成所在组内所有学生的论文评阅和答辩工作。一次答辩未过及未参加第一批答辩的同学须在5月30日前完成论文答辩。

三、时间节点

1.参加第一次答辩的学生论文查重在5月10日之前完成,一次未通过及未参加查重的必须在5月25日前完成并达到论文复制比要求(即去除本人文献复制比和校内互检均小于30%);

2.5月10日之前,指导教师将参加第一批答辩的学生论文及过程材料(包含指导老师评语分数,空白的评阅书、答辩记录及成绩评定表),发给学生所在答辩小组的秘书;

3.各评阅教师在5月13日之前将符合要求的评语(100字左右),发回给答辩小组秘书;

4.第一批答辩时间:5月14日

第二批及二次答辩时间由各组确定,但必须在5月30日前完成

四、注意事项

1.无正当理由,学生不能无故不参加论文答辩;

2.答辩当天学生必须在线,及时回复答辩老师问题,参军入伍同学请指导教师提前联系学生,提交论文答辩视频;

3.参与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论文指导教师、答辩组教师以及答辩学生请各司其职完成2022届学生的毕业答辩工作。

4.6月6日前未完成论文答辩的学生,论文成绩以不合格记。

5.优秀毕业论文将从严检查“双检”数据,各答辩小组在一次答辩过程中需充分考虑。

6.其它未尽事宜由院答辩委员会负责解释。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2022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