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池州学院大讲堂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19 】

题目:教育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融合、应用及挑战

报告人:马小琴(池州学院副教授)

时间:2024年3月20日(周三)下午2:00-4:00

地点:博奕二楼大教室

报告人简介:

马小琴,女,硕士,池州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副教授,安徽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安徽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校双能型教师。主要从事粒计算、数据挖掘等方面研究,主持省级以上教科研项目6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8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4篇。

内容提要:

为教育创新提供支持,探讨教育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融合,包括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数据挖掘方法、机器学习、深度学习以及人工智能在教育场景中的具体应用等方面。通过实际案例展示教育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融合的具体应用,并探讨其对学生学习效果和教育质量的影响,然后讨论数据隐私与安全问题、技术与资源的限制、教育公平性问题以及教育质量与效果的评价等方面,最后展望教育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融合的未来发展趋势。

主办单位:池州学院科研处、安徽省教育大数据智能感知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池州学院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