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黄海生(教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05 】

黄海生,男,汉族,1965年8月出生,安徽桐城人,1987年7月毕业于安庆师范学院数学教育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同年分配到池州学院(原池州师范专科学校)任教。先后在北京师范大学、合肥工业大学进修学习,2006年—2008年在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攻读在职研究生,获软件工程硕士学位。安徽省模范教师,现为池州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教授、教务处处长。

主要从事计算机软件理论与技术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要学术方向是计算机软件理论、网络计算和生物信息计算,主持了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人类细胞网络的结构与功能关系研究》,参加了包括国家“863”计划资助项目在内的10多项课题的研究,在《通信学报》《计算机工程与应用》《计算机与应用化学》等刊物上发表了2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有3篇被EI收录。先后承担了《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及其应用》《离散数学》等课程的教学,主持了省教育厅教学研究重点项目《基于承接产业转移的IT人才培养方案探索与研究》和省级重大教学研究项目《应用型高校校企合作教育模式的研究、改革与实践》,负责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学研用一体化IT类人才示范实习实训中心”和校级质量工程项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项目的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