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专业认证 > 正文

【师范专业认证6】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举行兼职教师聘任仪式暨中学名师报告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15 】

12月14日下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在博奕楼会议室举行了兼职教师聘任仪式暨中学名师报告会。池州第一中学高级教师张国平,中学一级教师吴永祁,以及院领导、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周恺主持。

院长陆克中致欢迎词。他对出席会议的兼职教师表示欢迎,并致于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基础教育一线的教学名师加盟学院作为兼职教师,不仅加强我院师资队伍建设,也为我院师范生的培养提供强有力支持,将进一步促进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的专业建设与发展,提升我院教师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副院长周恺简要介绍了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基础情况,指出学院在师范专业建设方面需要中学一线教师的支持和配合。希望借助兼职教师的加盟进一步加强高校中学协同创新,开创“协同育人、协同研究、协同培训”工作新局面,在师范生的培养、课题研究以及职后教师培养等方面协同发展。

学院领导为兼职教师颁发了池州学院兼职教师聘任证书。

会后,兼职教师张国平、吴永祁分别作了题为“数学教师成长的若干思考”“高中数学新教材教学心得体会”的专题讲座。讲座围绕教师成长路径、数学课堂教学聚焦点、班级管理艺术、教师使命担当四个方面向学生分享了各自的教学经验,并以在场学生的教案设计为例,解答疑惑,指出存在的问题。讲座结束,两位老师还与参加讲座的师生开展了多元化互动,就教师资格证笔试、面试、考编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本次兼职教师的聘任,从制度上为进一步发挥平台功效提供了有力保障,为我院师范生培养注入了新的动力,将极大推动我院专业建设与发展,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拓宽服务地方途径。(供稿/图片: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高芳 审核:周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