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专业认证 > 正文

【师范专业认证9】学院邀请中学教师开展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指导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06 】

5月4日下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邀请池州市第一中学一级教师吴永祁,池州市第十一中学高级教师闻长来、李中林对我院2019级、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进行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指导。指导会在博弈一楼大教室举行,副院长周恺、应用数学教研室主任高芳、专业教师李小新等参加了指导会。

闻长来及李中林老师通过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法选择等,帮助同学们梳理教学设计思路,并结合自身教学,向大家传授了宝贵的经验。两位老师表示,比赛时要自信、大方;目光笃定,语速适中;教学活动设计要新颖、有趣;课件制作要美观等。这些建议,为选手参加比赛做好了充足准备。

吴永祁老师为同学们做了一堂精彩的教学示范课。吴老师的示范课内容丰富,做到知识融会贯通,擅长启发同学思考,课堂重难点讲解清晰,并对教材做了深层次挖掘,使同学们在实境中真切感受到数学课程教学的风采与魅力,激励其认真学习数学教学知识与方法。

我院长期注重学生师范专业技能培养,本次邀请中学一线教师开展教学指导,将进一步提升学生课堂教学技能水平,为参加教学技能比赛做好充足的准备。(撰稿/图片:高芳 审核:周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