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辅导员期末工作会议

【来源: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 发布日期:2020-06-22 】

6月19日下午,我院在博奕南一楼会议室举行期末辅导员工作会议。会议采用现场开会和网络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院党委副书记、教学副院长,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副书记詹春智主持。

1498A

会议强调,全体辅导员要时刻关注全院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班级同学每人每日务必完成钉钉打卡工作;要加强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立德树人,做好“三全育人”工作,细化学生居家安全教育,尤其是细化疫情防控安全教育,防溺水教育,交通安全教育等;依法依规,公开、公平、公正做好资助工作,不折不扣的执行国家资助政策,要关爱困难学生,细致摸查经济困难学生情况,动态调整学院贫困生数据库,重点排查是否有因病返贫的学生,助力脱贫攻坚;强化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学生网络行为的引导,关注学生群体对热点问题的舆论方向并及时引导;加强学生期末考试诚信教育,开好考试纪律教育内容和线上考试培训会议。辅导员要认真做好本学期工作总结,拟定下学期工作计划。

会议要求,辅导员老师要明确岗位职责,加强与学生交流,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副院长周恺就期末考试等相关工作提出相关要求,毕业班辅导员就毕业生工作做相应汇报。(撰稿:李维岩/审核:詹春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