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百校工程 > 正文

曙光大数据学院科研合作创新研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0-25 】

9月26日下午,在行政北三楼会议室,曙光大数据学院组织开展了以“池州学院大数据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为主题的科研合作创新研讨会。参加研讨会的有池州学院纪委书记汪海、副校长阳光宁、副校长汪贤才和教务处处长黄海生,中科曙光教育合作中心副总经理张晋荣,中科曙光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大超博士和曙光大数据学院负责人及科研团队的老师和学生代表等20余人。

阳光宁首先致欢迎辞。他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介绍了池州学院的发展历程、学校文化,池州学院与中科曙光集团合作的背景,希望通过与中科曙光的合作完成学校向应用型本科的深度转型。他强调,要充分利用学校人才优势和地域优势,结合池州市产业开展教育大数据、旅游大数据和金融大数据等方面的合作与研究。他希望合作双方增强沟通,加强联系,在人才资源和基础设施等方面互相支持,通过合作达到共赢。

汪贤才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的科研定位和池州市政府的科研需求等情况。池州学院作为地方性本科高校,着重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为地方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池州市政府也非常重视教育、金融和旅游大数据的研究和发展。市校共建大数据学院,让大数据科研项目尽快在池州市落地生根,是池州学院当前迫切需要与市政府相关部门进行接洽的首要工作。

李大超博士在致辞中指出,非常感谢池州学院参与到百校工程的项目中,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方面展现优势。他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百校工程进展情况,全国已有多所加入百校工程的高校,曙光大数据平台已建成落地,并顺利通过专家验收。李大超博士表示,曙光集团会以最大的诚意给池州学院提供人才、设备的支持。利用大数据平台和人才优势,并结合学院地域优势积极申报科研项目。他相信,曙光瑞翼教育的体制机制,会带动池州学院大数据学院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服务应用等领域的发展。

张晋荣介绍了三方面的内容:一、应用型本科高校的转型要依托新的大数据技术,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大环境下发现新的研究机遇;二、把握好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研究,将对人的思维方式带来新的变革;三、利用池州学院地域优势,将大数据的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落到实处。通过百校工程的项目看到大数据给人们带来的新的变化。

汪海指出要通过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有效对接,将大数据的科研真正落到实处。汪海强调市政府“十三五”规划中以大数据为首位产业,池州学院要与市政府达成共识。池州学院要在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增强提升力度,并以大数据科研服务地方为亮点提升学校竞争力。

会上,科研团队的几位老师分别就自己的学术研究方向与参会专家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希望在曙光大数据科研团队中与大数据专家碰撞出新的火花。

本次会议确立了池州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的人才培养方向和科学团队的研究主题,达到预期效果。

大数据学院

2017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