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安徽大学汤进教授来我院做学术交流与指导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19 】

12月18日下午,应我院邀请,安徽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汤进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与指导。副院长陆克中、计算机相关专业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上,汤教授针对教师的学术研究方向做了深入的分析与指导,并详细解说各研究方向的基本知识和可行性研究课题,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研究课题并欢迎老师们参与研究课题中共同学习。汤教授建议,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要钻研学术,做到教学与学术相协调,让学术研究服务于教学工作,在教学工作中发现问题做学术研究,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质和学生的知识结构。汤教授还解答了学院教师在科研方面的难题,并介绍了申报项目的相关注意事项,有针对性地解答了老师们关心的问题。

在交流会上,汤教授就我院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从学科建设的合理化、全面性、实用性方面综合考虑,使专业课程更符合学生的发展、学院定位和教育方针。

最后,汤教授给我院教师作了题为《RGB-T视觉跟踪研究与应用》的学术讲座。

此次学术交流与指导,不仅拓宽了学院教师的学术视野,加强了学术团队建设,同时对教师积极投入科研,让科研成果更好地服务教学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撰搞:钟宜梅/审核:陆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