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学生参加CCF合肥线上公益课堂

【来源: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 发布日期:2020-03-23 】

3月22日晚19点,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CCF合肥承办,池州学院协办的线上公益课堂:“地方院校计算机类本科生专业发展浅析”正式开讲。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组织计算机类各班级准时参加,并与CCF秘书长,安徽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本次公益课堂主讲人汤进老师进行线上交流。

32309

本次公益课面向地方高校计算机类本科生,根据计算机专业特点,就计算机类本科生专业发展道路与选择问题,探讨计算机类本科培养大纲与知识体系、产业发展与就业趋势、计算机类硕士生的招生与培养,通过汤教授的分享、大家交流互动等形式,给予听课同学一些启发,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

公益课堂结束后同学们就课堂所讲内容进行了热烈的线上讨论:

17网络工程专业的丁树旺同学表示,自步入大学三年级,压力无形而来,周围同学都在思虑日后发展方向,考研、考编、考公、就业等多条道路呈现在眼前,如何做好选择,如何踏上正确道路,我们深陷迷茫,本次讲座中有一句话格外引人注目:理智的选择,精心的准备。是的,无论在何时何处,我们都应做好选择并在之后竭尽所能精心准备达成目标。

18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的王骏诚表示,当前时代是计算机专业学生的机遇,科技引领时代发展,IT是先锋队,计算机人才需求量大,出路口径宽。本科阶段应该定位为专业素质培养,本科的通才才能成为今后更好的专才。

18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的刘旭表示,通过讲座了解到了地方院校计算机专业学生面临的挑战与优势。汤老师的讲解,给了我很多启发,让我对未来有了更多规划。

18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班的汪哲宸表示,在学校的学习过程中,完成学科基础学习,拿到较高的绩点是很有必要的,但课外更要注重学科竞赛和个人能力的提高,在未来的工作和考研复试中为自己提高竞争力。

19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班的时银菲表示,作为大一学生,同时又是热门的大数据专业的学生,学习内容和生活方式的大幅度改变,总会使我有很多的迷茫和不适应。今天很荣幸听到了汤老师的课,老师讲解了目前IT行业的工作部署和市场需求,我顿时茅塞顿开,对未来的发展前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19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3班的322寝室的四位同学,在观看完讲座后,通过寝室群进行了讨论,他们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计算机学科的未来一片光明,而在校大学生更应该牢牢抓住这一有利条件,在未来的升学竞争和就业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撰稿:李维岩/审核:陆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