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图论与组合数学研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26 】

10月25日上午,我院成功举办图论与组合数学研讨会。安徽大学汪毅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许克祥教授、安徽科技学院方炜博士应邀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周恺主持,部分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中许克祥教授做了题为“On the general position number of graphs”的学术报告。图的一般位置数gp-数问题源于经典的三点不共线问题,许教授介绍了gp-数的最新结果,包括gp-数的上下界、图操作下gp-数与原图gp-数的关系、待研究公开问题等。汪毅教授做了题为“On graphs whose orientations are determined by their Hermitian spectra”的学术报告。图的定向问题和图的流及染色问题息息相关,汪教授介绍了一类定向由Hermitian谱确定的图(ODHS图)的最新研究成果,包括刻画ODHS图的一般方法、双圈图是ODHS图的充要条件、一类k-圈ODHS图的构造等。报告结束后,两位教授一一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并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汪毅教授还就同学们关心的考研问题做了解答,介绍了图论的起源与发展、安徽大学图论数学与组合优化学术团队相关情况,并欢迎同学们报考安徽大学进行深造学习。

 

本次研讨会扩大了同学们的知识面,激发了同学们对该领域的研究兴趣,开阔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对提升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师生的学术思维、创新意识等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参会师生受益良多。

专家简介:汪毅,安徽大学教授,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安徽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中国工业应用数学协会图论组合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青年理事。研究兴趣包括代数图论,整数流理论,染色理论,以及化学与理论计算机科学中的图论问题。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2013年与2017年两次获安徽省自然科学三等奖。

许克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美国数学会《Mathematical Reviews》评论员,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理事,国际期刊《Open Joutnal of Discrete Mathematics》编委。研究方向图论及其应用,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各1项。出版英文专著和中文教材各一部。2018年以主持人身份获江苏省高等教育成果(高校自然科学类)三等奖1项。(撰稿:高芳/审核:周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