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动态 > 正文

喜报:我院吴燚博士喜获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14 】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评审结果,我院吴燚博士申报的《重尾分布下相依变量的极限理论及其应用》(批准号:12201079)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资助。

本项目旨在研究重尾分布下若干相依序列的极限理论如中心极限定理、完全收敛性、完全矩收敛性及完全f-矩收敛性以及相应的收敛速度等问题,同时考虑基于重尾分布的各种复杂相依样本下统计回归模型中估计量的渐近性质,并将极限理论与统计大样本理论进一步应用于金融、风险管理等领域。吴燚博士自2020年7月入职以来,科研成果丰硕,先后主持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校级自然科学研究项目2项,校级教研项目和课程项目各1项,以池州学院为第一单位发表科研论文5篇,,分别被SCI期刊《Journal of Mathematical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Statistics》、《Journal of Statistical Computation and Simulation》、《Acta Mathematicae Applicatae Sinica, English Series》收录。

近年来,我院积极鼓励学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组织申报培训交流会,邀请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指导。此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的获批,将进一步推动我院科研工作的发展。我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教师引导培育,全面统筹各类科研项目申报,将科研选题与产(行)业需求及前沿科学问题相结合,鼓励各学科团队在各自专业方向开展经常性的讨论,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打造高水平科研团队。(撰稿/编辑:潘珺 审核:陆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