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中心 > 管理制度 > 正文

实验技术人员工作职责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0-31 】

一、实验技术人员应在实验前为实验教学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包括检查、整理和调试仪器设备等实验装置,认真准备实验材料、工具等。

二、实验技术人员应参加实验教学的备课活动,在实验指导教师的指导下预做实验,以掌握和熟实验教学的要求。

三、实验技术人员应在学生实验时,协助实验指导教师巡回指导,解答学生的疑难,给予必要的技术指导,并解决仪器设备、器材方面出现的问题。

四、实验结束后,实验技术有员要督促学生整理好实验现场,检查仪器设备是否完好,以保持实验室的文明、整洁,切断有关电源,关好门窗,做好清洁卫生和安全工作。

五、负责实验室仪器设备、实验器材、低值易耗品、家倶的领取、保管、维护、修理、使用等工作。

六、搞好仪器设备的技术管理,参加仪器设备的技术改造、更新工作,不断提高测试水平。搞好仪器设备管理,做好帐卡登记工作,保证帐、物、卡的一致。

七、实行坐班工作制,遵守劳动纪律,按时上下班。在实验过程中,不得离开实验室。认真执行仪器设备操作规程,若发现有不遵守操作规程者有权劝告,或令其停止实验。

八、配合实验室主任,认真做好实验室基本信息的收集与整理和实验室工作档案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