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术讲座—本科数学学习中的一些杂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14 】

题目:本科数学学习中的一些杂谈

主讲人:周恺

时间:2019.6.18 19:00

地点:博奕一楼会议室

摘要:本讲座拟从初等数学中的数列求和出发,引出无穷级数中重要的等幂求和问题,从而介绍欧拉定义的zeta函数,再介绍到现代数学中重要的黎曼函数;同时介绍利用外微分概念,统一数学分析中的Green公式、Gauss公式、Stokes公式。通过讲座,让数学专业学生了解现代数学中的一些概念,从而更深刻地认识本科数学学习中的一些专业知识。

主讲人简介:周恺,男,副教授,理学博士。1984年2月出生于安徽省池州市,2011年6月毕业于中山大学,同年7月就职于池州学院,研究方向为常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2015年9月-2017年11月在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数学博士后工作站从事微分方程理论研究,2017年7-8月赴法国斯特拉斯堡高等数学研究所进行学术访问。近年来主持参与省级以上科研项目9项,在SCI及CSCD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十余篇。